失眠小屿

波士顿月亮

最近总反反复复做着同一个梦。

梦里有十里桃林,还有……一个人。只是,也不知是因梦境朦胧,还是因何缘故,只见得一团模糊的影子。

奇怪的是,每日早晨醒来,我都是泪流满面。就好像,梦里的那个人,与我而言是极为重要的一个人。

“这桃花开了许久,也不见你来,我就只好先过来替你看看咯。”

“你要是都忘记了,也没关系,我记得就好了。”

……

你要是都忘记了,也没关系,我记得就好了。

我,是忘记了什么吗?

可我问遍了身边的所有人,他们都只叹着气摇头不说话。但从他们欲言又止的神情里,我越来越确定,我是缺少了一部分记忆,而且,是一部分很重要的记忆。

我决定自己动身,去寻找梦里的那片桃林。

没有目的的出发,就像是流浪。我也不知自己翻越了多少座山,途经了多少条河,走了多久的路,看过多少次日升日落。

流浪……

是了,他也曾说过流浪。

这些日子,通过每日都会有的梦境,我好像也能渐渐的记起来一些东西。

虽然不多。

他曾告诉我,他这一生不羁,最大的愿望,便是看遍世间山河,领略无数迤逦风光,路见不平就拔刀相助,做个自由自在的大侠。

他笑着说,我不该随他流浪。

这些个记忆碎片拼拼凑凑,也只拼出了他讲这句话时隐约的柔情。

我还是没能完整的拼出他的面容。

只是我越往远方,便越有一种预感。我很快就能见到他了,他在等我。

这一路我寻了许多片桃林,也问了许多人,却都不是梦里的十里桃林。直到误打误撞的来到北灵境,这里给了我很强烈的熟悉感,我的直觉告诉我,那片桃林,就在这北灵境内。

几乎是在踏进北灵境的同一个瞬间,我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了一个名字。而几乎是在这个名字一闪而过的时候,我便已牢牢的记住了。

牧尘。

是他。

那些流失的记忆一瞬间如潮海般涌来,吞噬着我。

有些记忆,即便是被封存,也埋没不了记忆里真实轰烈的情感。有些人,即使是忘记了,也会刻骨铭心。

属于我的,终会回来。

我来到记忆里的桃林,少年正抱着一坛酒从深处走来,他轻轻的笑着,那是我此生见过的,最好看,也是最温柔的笑颜。

梦里模糊的影子终于在这一刻清晰了起来,与眼前的少年重合。

“尝尝这里的桃花酿成的酒吗?不好喝不要钱。”

我便也笑了起来,在他将酒坛放置好后,奔向了他,而后被他牢牢地接住。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

他说的回来,是回到他身边。

少年臭屁的给我喝他酿的酒,又臭屁的给我说起他在我不在的日子里那些偶尔行侠仗义过的事迹。

“要不是为了在这里等你,我早就走遍了大江南北,是那名扬天下的大侠了!”

“可是后来我又想了想,你不在,走到哪里都是无趣的很,这大侠也当着没意思。”

他曾经梦想要主宰世界,要做世间最厉害的英雄。却甘心情愿的待在这桃林,酿一壶酒,等一个人。

我偷偷抿着嘴笑。

“没关系,你永远是我心里,第一且唯一的大侠。”

这个叫牧尘的少年,是我的大侠。

他有没有主宰世界我不知道,但轻而易举主宰了我,我知道。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