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小屿

波士顿月亮

阿渝暗恋隔壁班的王源。

这个秘密在开学一周后被同桌江小小发现,江小小名不如其人,一点也不小,做起事来尤其彪悍,握得一手最前线八卦信息,大至娱乐圈小至班级,只要有那么一丝八卦气息存在就都能被她牢牢死抓。

“你每回下课总爱往走廊望,一看到隔壁班的王源就低头装不看他,又总要抬头悄悄的看他一两眼,脸还总唰唰就红了,你要不是暗恋人家,鬼才信呢。”江小小一句话说的颇有气势,倒真让阿渝哑口无言。

“那,你帮我保守这个秘密好不好?”阿渝紧紧攥着江小小的衣袖,大有她不答应就不放开她之势。

江小小迫于无奈缴械投降,“好好好,我答应你。可是啊,人家王源是要走娱乐圈的人,他现在可是每周放假都在一家娱乐公司里练习,你再不抓紧时间去表白,以后就没机会了。”



阿渝住在王源家楼上,没人知道这个秘密。

小学的时候阿渝没和他在一个学校,但早起上学的时候总能看到他背着个大大的书包,耳边长长的耳机线延长到了口袋,听他时不时哼唱出来的调调,阿渝猜MP3里的歌不是林俊杰就是周杰伦,还有林宥嘉和孙燕姿。

阿渝那会儿总能从住同一栋楼的阿姨们口中听到有关王源的事,无非就是今天这个唱歌比赛拿了奖,明天那个文艺演出上了市电视台,再就是他又被评为了什么什么优秀学生,成绩又是如何如何的好。

阿渝从那个时候起就悄悄的下了决心,一定一定要努力追上王源的脚步,要和他上同一个初中。

后来实现了和他上同一所初中的愿望,阿渝一整个暑假都开心的要死,即使没和他分在一个班。

她也不是没和王源打过照面。

小学的时候有几次她下楼刚巧能碰到正要出门的王源,王源待人始终温和,看到她总是会笑。只不过阿渝太怂了,每次都会落荒而逃。

后来上了初中也是。

阿渝总是觉得王源和自己的距离很远很远,他该是挂在天上闪闪发亮的大明星,她这样的凡人,是亵渎不得的。

江小小的话让她一时喜忧参半,喜他终于要发光发热,忧他日后恐怕,离自己只会是越来越远。他一直在向前走着,他的前路一片明亮宽敞,可她始终都是那个怂蛋阿渝,连跟他自如的打声招呼都做不到。

她始终不敢上前。



后来王源真的出道,成了舞台上闪闪发亮的大明星,也不常回阿渝楼下的那个家了。

阿渝在上下那个楼梯的时候总能产生幻觉出来,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浑身是光的少年,可是一甩甩头,所有的幻想都会消失。楼道还是那个老楼道,却不再见那个面目温柔的少年人。

阿渝后来也成为了王源的粉丝,进了他的粉丝圈,给他做数据打榜,给他花钱做应援。

王源这个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影响力也随之越来越大,几乎成为少年巨星的代名词。

阿渝也开始当起了粉丝们口中的“太太”,没事的时候写写关于他的小文章,在那一篇篇青涩懵懂的初恋文里,圆自己少年时代的梦想。

后来她去看他的演唱会,很盛大,装满了那个少年的用心。那一刻,她只是他的听众,以一个陪着他长大的人的身份,去听他关于成长的歌,去泪流满面。

她的座位靠前,她也不再是当年那个怂的要死的小孩。她拼命晃着手中的荧光棒喊他的名字,那一声声的“我喜欢你”汇于人海,融在嘈杂的人声里,刺穿回忆的耳膜。

王源唱完最后一首歌,要转身告别时却突然看向她。

是真的看向了她。

她没有躲。眼泪还流着,她却任自己笑了起来。

因为她见他张了张嘴,没有声音,她却看懂了嘴型。

“是你啊。”

对啊,是我啊。

我叫阿渝,喜欢你很久很久。

我来看你的演唱会了。



我花了十几年的时间学语文里的遣词造句,只是为了有一天,要用最好的句子描绘出我喜欢的那个人,要写出来最好的情书给他。

他叫王源。

是重庆巴南区,最会唱歌的王源。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