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小屿

波士顿月亮

小璇,我曾经想过无数次,当你正式从女团走向个人的这一天,我该给你写一些什么样的话。但是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我才突然明白过来,任何时候语言都是苍白的,除了让人写着写着,就掉下眼泪。

你的两年,每一步路,我都见证过。

你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很勇敢,横冲直撞的,一点儿也不会服输。七个人的时候,你有了一起哭一起笑的力量,和暂时掩藏脆弱的城堡。

至少在团的这两年,我不会怀疑你和你的队友一起相互扶持的真心。虽然我写着祝愿的话,说祝福你们一直做彼此的依靠,在这个复杂的圈子里,永远是彼此的避风港湾。但这个圈子的复杂程度太高乎人的想象了,我不敢保证所有的祝愿都能成真。

我说我永远都记得赛时我是怎样一帧一帧的在每一期两个多小时的节目时长里,找永远只有一分钟不到镜头的你,其实更多的是心疼,我始终难忘那时候因你而有的愤懑不公,而那时候,几乎全世界的人都在误解你,声声讨伐着让你退赛。

你挺过来了。

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就觉得你特别了不起。

另一个我永远难忘的决赛夜,你的光耀眼的发烫,夺目的像白日里的太阳。

那一天的天台vcr,你问爷爷天上有没有电视机,你说你占上了好大好大的舞台,面对天空带着哭腔喊道,陈卓璇,放过你自己。台下有人哭着喊你的名字,你肯定听到了,那天为你而来的人有很多,我寸步不离守着直播,也是为你。

宣布第四名成团出道的你,在那条被称之为女团花路的道上停了下来,蹲下去亲吻了舞台。你眼角泛着泪,脸上却是大大的笑容,这个很多人都遗憾的结果,你说尽力了,就不要有遗憾。

我把那年夏天回忆完了。

硬糖少女303的陈卓璇,从一开始的路,就走得很辛苦。

你是把那一把把刺向你的刀转变成了鲜花和掌声,可是纵然欢呼声响彻,伤口却难愈合。

成为硬糖少女303的你,时刻爱着自己的团,爱着团队里的其他六个姐妹,走哪都会记得的手势,是你这两年所有珍惜的证明。

那首倔强的《我敢》,和爆裂里的每一个舞台,你向好多人证明了你热爱唱歌、热爱舞台的真心。有实力的人,总会被看见,总会被认可,而你被认可的时候,我也同样因你骄傲,为你每一次的走向大众,而手舞足蹈。

我还是要说很多次没关系,因为我仍然会想起赛时你最艰难的时刻,还是会为这个最终的结果而憎恶当时的不公。

你绝不止在第四。

但是都过来了,两年也走过来了,你所积累的水花,最终一定会成就属于你的汪洋大海。

我相信你,因为你是陈卓璇。

因为我知道,你绝不会止步,也永不会服输。而你的实力,完全配得上你的勃勃野心。


小璇,毕业快乐。

成为硬糖少女303的这两年,你辛苦了。未来的路可能要更辛苦一点,但我知道你不会害怕,你一定会不顾一切的向前走的。

而我,我会一直见证你的每一步路,一直支持你,做你忠实的听众。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