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小屿

波士顿月亮

我不知道提起硬糖少女303,很多人首先想到的会是什么。

可能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糊字,也可能是这个最开始听谁都觉得很土味的名字,可能是不认识,疑惑内娱什么时候出现的这样一个女团,也有可能是嗤之以鼻,觉得这是一个太没有存在感的团体。

或许有人会觉得惋惜,两年的时间好像没有改变她们什么,没有第二年的大团综,没有演唱会,没有被人尽皆知,没有繁华似锦的通天大路,一直到毕业,她们都没有真正的像许的愿望那样大红大紫。

她们只是在小部分人的心里绽放了两年。

像一场梦。

      

选秀节目在国内办的最火热朝天的时候,我对这一类的节目还提不起来什么兴趣,听无数人说起过无数次哪个选手怎么怎么厉害,也旁观过出道团体的活动,但是对于那时的我而言,没有那么多真切的欢呼呐喊,也不会因为哪一次结果而真情实感。

而我真真正正的一期不落追完一整季选秀,是在2020年,选秀文化已经显露落败迹象的时候。

除了对其中某个导师,和对因为阿令而关注起来的小璇的期待,还有很多自我方面的因素存在,当时的生活环境和状态,很多不方便概述原因堆杂在一起,促成了我完整看完创造营的开播。

从五月到七月,我的生活环境和状态有过很大的变化,心性也随着一些重要的事件而有改变。支撑我梦想的,是当时同样在追寻内心所想的一群女孩。

二公没选上C下了狠功夫让自己做到最出彩最亮眼的许潇晗,二公结束之后意外受伤仍然想要留在舞台哭着喊工作人员“姐姐你们有没有什么办法”的姜姜,还有三公时小璇没被分到词也默默跟唱的“哪怕与整个世界为敌”,小璇有镜头的每一次发言。

那时候每一期更新一帧一帧找小璇镜头真的很辛苦,但她每一次的发言都很让人骄傲。因为太知道她赛时所经历的种种不公,所以决赛夜天台喊话她喊“陈卓璇放过你自己”的时候,宣布第四名成团她走花路时蹲下来亲吻舞台的时候,我有太多太多的眼泪要流。

决赛那晚姜姜一直坐在观众席里看着舞台,所有学员都有自己在创造营的毕业礼,她们都在舞台上庆祝毕业的时候,她一个人在台下,我猜她肯定也是掉了眼泪的,哪怕笑的再坚强。同伴洒下来的彩带,像是在笨拙的安慰着她弥补一个未完成的梦,那些光环与眼泪,鼓掌与呐喊里,本该也有她的名字。


硬糖少女303的最最开始,是一群女孩夏天的结束,是七个女孩的得偿所愿,也是很多人的遗憾不甘。

好像不完整,就是这所有体系里造梦场上的共通点,将一切的狂欢和落寞全都吞并,再在荆棘里并存的掌声和谩骂中,重塑一个新的造梦体系。

可是这一次的名利场没那么顺遂,造梦的戛然而止了,剩追梦的艰难向前。


怎么可能会不遗憾呢。

本该大放光彩的女孩们,本该耀眼的舞台,本该热烈的掌声,本该被更多的人看到,本该不至如此。

怎么可能不遗憾呢。

两年那么快的时间,她们能得到的本就很少,却仍然连这些少数都很难有圆满。

怎么可能不遗憾呢。

她们的结束,一点也没有想象里的盛大。她们连结束都不被重视。

为数不多的每一首歌,两个小团综一个武馆,两年的超新星,每一次七个人的物料,每一场七个人的舞台,还有七个人各自分开时的舞台,好像就是这两年的全部。


我是在跟那个夏天道别。

这场梦,我从两年前它最开始的时候,就在看着了,一直到两年后的结束。

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陪伴了一个限定团,从诞生到毕业,在不温不火的最不温柔的时机里,爱上一个夏天。

不被重视又怎样呢,没有出现在最好的时机里又怎样呢,我仍旧为这两年里她们每一次的出现而骄傲。


不哭。

两年的委屈和心酸,不易和挣扎,两年里的相互陪伴,努力发光,努力照耀我们这些少部分的观众,你们走过来了,就很棒。

我唯一能说的,好像就只有祝你们前程似锦。

不止你们,还有那年夏天的每一个女孩。


不能再继续说啦,不然就没办法不哭了。

我的女孩们,在这个一点也不浪漫的七月,祝你们毕业快乐。

评论(4)

热度(69)